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

动物农庄

上两个星期去看舞台剧《动物农庄》,几乎所有我的好朋友们都有参与这场演出(朋友果然很少),本来如果我没接演电视剧《谈谈情,舞舞狮》的话,我也会在这部剧轧上一角,但后来档期问题,告吹了。 看完演出后,和导演还有演员们一同去喝茶,在聊天之际,忽然导演有一奇想,说要不要来客串一下,检查档期后,可行!结果第二天我就再踏上久违的舞台,哇~好开心!感谢导演的奇想,让我对这部剧没有遗憾~ 以下略略介绍这部剧(网上资料整理)~
《動物農莊》是一本諷刺蘇聯共產主義制度的寓言小說。是英國有史以來不朽的諷世之作,也是喬治.歐威爾最傑出的政治諷刺小說。作者採用寓言的形式藉動物諷諭人類的政治。故事以動物農莊中動物的革命行動為背景,對二次大戰前後之極權主義進行嚴厲的批判,暗喻並諷刺了史達林體制下的蘇聯社會,意圖向世人披露蘇聯共產主義厲行獨裁統治的真面目,同時並諷刺了與蘇聯有外交關係的英、法等國。
動物農莊的故事是描寫曼諾農莊的一批動物不堪主人的虐待,在豬的領導下,終於揭竿而起,從人類手中奪取農莊,驅逐了農夫,希望讓所有的動物都過著平等、幸福的日子。但其後一隻叫「拿破崙」的公豬獨攬大權,耍弄權術,聯合農莊的豬群逐漸侵佔其他動物的勞動成果。當其他動物露出不滿的情緒時,拿破崙便運用各種手段,進行殺戮整肅異己的行動,並且繼續剝削壓迫其他的動物。最後甚至與被趕走的人類一起喝酒、打牌、尋歡作樂,農莊裡的動物又回復到從前受奴役的情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