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

我的万圣派对~

《谈谈情,舞舞狮》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了,前天“万圣节”,我们整班剧组的工作人员朋友一起出来玩,接拍这部剧以来都没有和大家一起出来玩,平时因为对工作执著的关系,都板着一副脸孔,(怪不得有人会觉得我串,呵呵),难得“万圣节”喝了两杯,没工作在身,放松心情的和大家一起玩闹,好开心~~~!
他们选了一间"小型中学生pub"感觉的餐厅名字叫《返屋企》,我和我的助理去到的时候,所有人已经开始玩游戏了,桌上有一堆化妆品,我拿了一盒颜料就画了这一张大戏脸,我自己设定这装扮名为“大戏rapper”!!
简略介绍一下“万圣节”
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的“鬼节”——万圣节。10月31日是万圣节前夕.通常叫做万圣节前夜.不过这一天的气氛却远不像它的名称那样让人听上去就“毛骨悚然”。
两千多年前,欧洲的天主教会把11月1日定为“天下圣徒之日” (ALL HALLOWS DAY) 。“HALLOW” 即圣徒之意。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,居住在爱尔兰、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 (CELTS) 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,即10月31日。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,也就是新年伊始,严酷的冬季开始的一天。那时人们相信,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,借此再生,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。而活着的人则惧怕死魂来夺生,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、烛光,让死魂无法找寻活人,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之魂灵吓走。之后,他们又会把火种烛光重新燃起,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。传说那时凯尔特人部落还有在10月31日把活人杀死用以祭奠死人的习俗。
到了公元1世纪,占领了凯尔特部落领地的罗马人也渐渐接受了万圣节习俗,但从此废止了烧活人祭死人的野蛮做法。罗马人庆祝丰收的节日与凯尔特人仪式结合,戴着可怕的面具,打扮成动物或鬼怪,则是为了赶走在他们四周游荡的妖魔。这也就是今天全球大部分人以古灵精怪的打扮,来庆祝万圣节的由来。时间流逝,万圣节的意义逐渐起了变化,变得积极快乐起来,喜庆的意味成了主流。死魂找替身返世的说法也渐渐被摒弃和忘却。到了今天,象征万圣节的形象、图画如巫婆、黑猫等,大都有友善可爱和滑稽的脸。
Halloween"一词的产生 很多民族都在万圣节前夜有庆典聚会,这又被叫做“All Hallow E'en”、“The Eve of All Hallows”、“Hallow e'en”,或者“The eve of All Saintas'Day”。最终约定俗成演变成了“Halloween”,中文意译成了万圣节之夜。

6 条评论:

  1. 我來灌水
    加油
    希望你成為部落格與電視紅人
    我的意思是
    現在也紅
    不過有我的加持
    你會更紅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施宇~你来得正是时候,我的部落很久没有人来了,谢谢灌水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喜歡被人灌水的啊?醬我常來你的部落格閒聊好了!
    哈哈。。。我那天的look叫:hody公主的死傭人!
    你拍這部戯拍到不開心咩?不過,我也不大明白演員的煩惱啦!
    那。。。接下來,你在別的地方,也好好加油咯!
    阿杯會支持你的!我是你的忠實粉絲嘛!
    杯面杯杯留的言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rinka~
    嗯~还蛮好玩,不过我玩游戏一直输,还输得很惨~

    杯杯~
    还拍到蛮充实的,但是工作的时候很难完全放松心情~
    你知道啦~我们的通告满到~~~很辛苦~对不对
    (顺便帮你回答:“对啊对啊~对啊对啊~)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知我者莫若承运。。
    你又懂我要回答你:对啊,对啊!对啊,对啊!
    哈哈。。。拍完了戏,去好好放松自己咯!
    我们有机会再见啦!

    每天做错事的杯杯留的言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