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

三万尺高空的怪兽

《谈谈情,舞舞狮》杀青了,立即剪了头发,买了机票,不顾一切。。。起飞~~~

在机场,一个人,这一次,我什么准备也没有,但还是不顾一切,心口挂个勇字,前往台北。

很奇怪,每一次我到了机场,都有一种平静的感觉,像是在佛堂,教堂一样的心情平静和谐。也许每一次的离开都知道自己可以短暂的逃离某些烦杂事物,放下某些情绪,所以像是得以永生的解脱般得到安宁的心情,我。。。好爱机场。

记得在两年前,我去Sydney探望我的表姐,离开时,她送我去机场,还特地带了一幅太阳眼镜,送我到关卡时她眼泪从眼角流了下来,我也忍不住红了眼眶。“看吧~都说了很讨厌送人家机的。。。”她哽咽而坚强地说道,我没有回答她,只是看着她眼泪不断的溢出眼眶。。。

上了机,从窗外望着这一片对我来说很陌生的土地,才猛然发现原来我有一个亲人留在别的国度,努力的生活着。我这表姐有很多很多的故事,她带着她的故事来到这里重新开始,这一路走来不易,想到这里我眼泪停不住了。。。

那一次的旅程,我深深的感动着,机场离别的那一幕,我会一直记得。

也曾经,我有过非常糗的机场故事。话说我去探望我在泰国的日本朋友,这是一个很特殊的朋友,他用了两年时间到了二十多个国家去流浪,最后一站在马来西亚住在我家,就这样我们认识了。我们在泰国过了一段很“青春火花”的日子,每一天傍晚我们都到天台去喝酒聊天,有时候根本听不懂对方说什么,他说的英文我听不懂,而我是英文“有限”公司,搞到有时候我还需要画图,他查电脑辞典,呵呵!这位兄弟还教会了我煮日本咖哩,而我鼓励了他写作。。。

  • 说了段无关“糗机场故事”的前言,故事现在才开始呢!他送我到了泰国机场后,就匆匆走了。 我还悠哉游哉的逛逛机场的四周,差不多到时间进关卡的时候,我才知道———要给机场税!!!而我的泰币已经用完啦!!我对自己说“没关系,没关系~还有马币。。。”,结果,我找不到!!!翻了整个书包,还是找不到!!!天啊~我当场傻眼,愣了,慌了。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,打电话给那位日本朋友,但是他已经在上课把电话关上了。。。

  • 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,放空,发呆,自我放弃了几分钟后,打算做最后一个丢脸的决定———借钱!我不断的注视着别人的手上有没有马来西亚的护照(如果是马来西亚人,我至少还可以还他),看了很久,还是没发现,其实要不经意而快速的偷瞄别人的护照是很累人的,看看时间,差不多到登记时间了,接近放弃的时候,忽然听到有“吧生福建话”,回头一望,果然有一群大马人,哇~~~!我二话不说,立刻鼓起脸皮给它厚一点,

    上前问道“不好意思,你们是大马人吗?我也是,因为。。。(以下省略100字)所以就酱咯~”

    他们看了我的护照后,也二话不说,借了100零吉给我,我也立刻和他们拿电话号码让我回马后好还钱,心里立刻松了一口气,正当开心时,

    忽然他的其中一个朋友问到“你。。。是不是那个拍××××,演××的那个?”oh~my god!!!好丢脸,我顿时很后悔自己为什么常常那么“大头虾”,会发生这种事。。。不过!我还是冷静的回答了一声“是!”“谢谢你们!”就匆匆地走了。。。

  • 回马后,我打了两次电话给这群好心的大马巴生人(马来西亚还时候很多好心人的,感恩!)都没接,不久我就忘了这件事了,后来再打电话,告知这号码也没用了,唉~还没来得及答谢他们呢~真的谢谢这群可爱的好心人,谢谢你们!

呵呵~如果“巴生好心人”看到这编文章,请留言联络哦~ 另外,我哪位日本朋友今年在广州和一名中国女生结婚了,现在在学中文,神吧!hiroshi桑,祝福你们~

“台北...12.45...登机”

在机场里,我依旧拖着我那红色的行李箱准备上机,不晓的等待我的会是怎样的一个旅程呢?

14 条评论:

  1. 很特別的經驗啊﹐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rinka~
    因该是说-“特别”害怕的经验吧~
    berglee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大概可以稍微了解你的心情了
    今天我也經歷了類似的情況﹐
    還好也是有好心人幫忙﹐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4. rinka~
    什么状况?说来分享下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和朋友去逛街﹐結果竟然花光錢
    才想到還要給parking fee......
    兩個人就在機器前面一直努力地往包包挖錢
    後來有個好心的小姐借錢給我們
    雖然不多﹐但是還是很感激她~

    很喜歡你的banner﹐很有feel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rinka
    呵呵~原來是這樣,下次把一些零錢放在車子上吧~
    謝謝~那是我在臺灣拍的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也不知道是怎么样闯进来,顺便浏缆逛逛。呵呵。我也喜欢在机场的感觉。还有,你的BLOG很丰富。不错DESHI

    回复删除
  8. keeplifeeasy~
    謝謝謝謝~歡迎歡迎~有空常來坐坐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剪了头发看起来轻松很多哦...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剪了头发,填了些帅气,看起来也精神了点。

    去到台北,不妨到九份走走,在那边喝杯咖啡才走,感觉蛮不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sl~
    呵呵,現在我可以節省很多洗發精~

    藍月~
    我還沒去過九分呢~明年再去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相信若当时他们没有说一口流利的巴生福建话..让你识破..哈哈..
    很有可能你就没那么幸运了..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所以你去台北都幹了什麼事啊
    這個部落比之前的好太多了啊
    上個月有去大荒酒聚,以為會遇上你咧
    來了PJ也不找我和左眼喝喝茶
    真是的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小马哥~
    baby好吗?太太好吗?你好吗?
    新年快乐!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