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星期四

但愿每一刻都精彩

朋友问我,最恐惧什么? 刚开始我想说孤独,但是后来想了想, 发现其实孤独其实并不可怕,至少还存在“感觉”这回事。 孤独可以慢慢习惯,慢慢学习如何一个人的生活。。。 然后面对寂寞,治疗失落。 但是,如果有一天,我发现我心中没有“爱”, 没有“感觉”,没有“热情”,没有“喜悦”,“失落”,甚至“寂寞”, 那就可怕了,我就如同一具等待死亡的尸体一样,等待死亡。。。 所以,我回答了“我害怕‘麻木’,恐惧失去‘感觉’”。
我再一次问我自己 “如果前面有一条迈向成功的路,但是必须一辈子重复同样的生活节奏,你愿意选择吗?” “又如果前面是一条未必成功的道路,但是可以让你体验更多,活得更精彩,你甘心选择吗?” 想了很久,过了很多年,确定的告诉自己,我———会选择后者。。。
曾经看过很多例子,我的老师也一样,当初进入教育界时,一口热腔满怀理想, 每一番见解,每一句言语,都那么的铿锵有力。 可是很多年后的今天,再一次的见到他,他告诉我说已经不知道自己为何还在这里了。。。 “麻木”真的很可怕,尤其是在我的领域里,如果有一天不再拥有“感觉”, 也就等于我该休息了,也许离开寻找一些新的刺激,再一次回来还会有不一样的感受。。。 如果没有了“热情”这回事,留着也等于没有存在过一样。
当我们对生活“麻木”时我们未必会看见, 也许一觉醒来,你已“麻木”地走完了人生,这更可怕, 但愿我的生活就如像王菲的百事可乐主题曲一样“每一刻都精彩。。。呵呵~

5 条评论:

  1. 很讚同你的話
    麻木確實很可怕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匿名2/07/2009

    杯杯也是会选择后者!!!
    我最想的事。。当我老了,我回忆起自己的往事是无遗憾,是满足的!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rinka~
    你找到工作了吗?是做设计吗?

    杯杯~
    怎样啊~好久不见了,还在开工哦?
    对啊~我也时只期待死的那一刻,不会死不瞑目~呼呼呼呼~!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匿名2/20/2009

    杯杯说:对咯,开工开到没力了!不过我辞职了咯!!我将会到热浪岛做工。。
    去做个浪漫的女生。。天天在海里游泳,晚上在沙滩上看星星!!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心态的调整很重要。
    时不时在逐渐单调的生活里加点新元素,
    那样每一刻生活都会很精彩^_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