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星期五

我的马来西亚

五月演出的《厕所》已经开始排练,今天讨论起大家对马来西亚的看法,发现大家都已经对这国家的成长状态处于疲劳现象,多年的不满,很多的宣泄都接二连三地说道。举例~就像我,多年来的累计造成对的士司机抱有一定的坏印象:要求客人自己去买东西仓换零钱给他们,一上车就要求加钱,不按照跳表算钱,乱开高价等等,这些都是不专业的的态度,他们在赚钱的同时没有尊重自己的职业,不懂得“敬业”这回事。还有,如贪污现象,全民和有方两方面都有责任;公共电梯和厕所的破坏等等,这些都是公民意识的不足所照成的。就因为这些,大家对马来西亚这块土地有了一定的无奈感,所以下一代的教育真的非常的重要,我们马来西亚人拥有怎样的权利,作为为公民要有怎样的意识,都因该好好的教育下一代,这样才有机会制造更好的环境。
虽说疲劳,但我想大家都一定还对这个发展中的国家有一定的情怀,不然也不会对他的成长这样的关注。我相信做好自己是第一步,抱着蝴蝶效应的期盼,盼望着共同成长!
你们呢?对马来西亚有什么想法呢?你们爱马来西亚吗? (部落格右边有调查表,感谢大家勇於发表与回答)

6 条评论:

  1. 呵...我选没什么感觉...其实还不大喜欢酱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匿名3/06/2009

    我一直觉得怎样的素质的人民造就怎样的素质的国家。如果国民自己不关心,不过问,不理会的话,谁来监督政府?谁来要求更好的政府,更好的国家?

    我国教育问题真的多得一箩箩,说的不只是学校的教育,还有家庭教育。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家庭教育,天!真的汗颜。大的不说,就说小的,随便举例都有一堆。。如:戏院里任由小孩吵闹、从不告诉小孩,搭巴士是要排队的、找不到厕所,就帮小孩随地解决等等等等等

    说的都是芝麻绿豆吧?但,往往我国人民也不能做得好。与其说,外国怎么好怎么好,不如,好好观察人家的国民是怎样的品德吧!

    国家大事轮不到我们这些小市民去管,但,绝对认同你说的从自己本分做起,至少,好好教育下一代,培养更有素质的将来。

    抱歉,激动了些,说到这个话题,我按耐不住,因为我的职业实在让我接触太多太多只会投诉,却不会去投票的人民了!!

    藍月留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匿名3/06/2009

    我身邊也有很多對國家不滿的朋友﹐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國家的﹐呵呵。雖然馬來西亞真的有很多很糟糕的地方﹐但仔細想想﹐每個國家都有它們存在的問題﹐只是我們沒有長時間在那裡生活﹐所以感受不深。其實這個不完全是國家的問題﹐人民自我的意識也很重要。
    我很贊成藍月所說的﹐很多父母當著孩子的面亂丟垃圾﹐那麼孩子以後當然有樣學樣咯~ 以前搭巴士的時候﹐很多年輕人都不讓位給老人家﹐有的還會裝睡﹐我覺得這都是個人問題﹐還有家庭教育問題。
    呵呵﹐其實就是因為對這個國家還有一定程度的喜歡﹐才會那麼期盼它能越變越好﹐如果已經心死了的話﹐也不會那麼大動肝火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曾经也参加过学校的戏剧团,只是参加舞台剧的演出并不多。我都是在当幕后的,因为家人的反对我并没有很活跃于剧团的活动。现在有点后悔,因为到现在我根本没从戏剧团学到什么。

    我曾经也想往戏剧这条路走下去,不过我一早已经放弃了对戏剧的热衷。现在我选择了心理学和communication。人生有太多的选择,可是我们只能选择一或两条路去走。不过我还是希望能继续往戏剧的前进。或许等我毕业后,或完成了我的梦想后吧。

    对于马来西亚并没有太大的失望或期望。其实每一样事情都有利与弊。对于政治,我们可以对它的腐败感到失望,同时也可以对它所带来的国家安全而感到欣慰。如果是失望的话,就应该要想尽办法用人民的力量去改变它。如果是欣慰的话,就应该要尽我们的能力去保护它。一个人的力量永远不小。永远要善用自己的力量而不是滥用。

    p/s:请问《厕所》会到槟城演出吗?在中学时有一部戏叫《马桶》,是一部喜剧。还蛮期待《厕所》的演出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不得不承认,在马来西亚糟糕的事情真得很多。就举个例子,特殊儿童没得到适当的关注与教育,多么悲哀。

    我赞同马来西亚人民应该知道自己该有的权利。我们不需要像西方国家把人权放大,至少要有这方面知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这贴子的回复看的好开心~大家都真的很有见解,感谢你们用心分享~,我会在下一次开会研讨时,与大家分享~

    回复删除